xx伊万斯在我这里没有人权

【完美人生】-六年级篇——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弟弟

“雷古勒斯,你知道我怕什么吗?”

“你怕什么——”

“你猜——”

绚烂的阳光,斯内普抱着雷古勒斯一步一步走向霍格沃茨的城堡。他的博格特是九岁的自己——但是,为什么啊?

一个小孩子而已。

雷古勒斯,现在是他的弟弟了。

阳光照着斯内普的头顶,晃的雷古勒斯看不清楚。半路,他挣扎了一下,下来自己走了。 

“诶——你刚才说——你要我当你弟弟,是真的吗?”

“你说呢?”

“——你也不要我吗?”

“哈——”斯内普有些好笑的看着雷古勒斯。他的眼角还挂着泪痕。

“为了一个叛徒哭成这样,值得吗?”斯内普反问雷古勒斯,“你让我想一起一个人。”

斯内普想起来的那个人,就是莉莉伊万斯。

“我才没哭呢——”雷古勒斯用肩膀蹭了一下眼角,“别提他了。这事翻篇。“

斯内普冷笑着。现在虽然是晴空万里,但阳光照不到雷古勒斯。

“你知道刚才酒吧老板娘为什么没认出我来吗?”

“当然是因为你变了好多。”雷古勒斯告诉斯内普,“不仅仅是她,好多斯莱特林可都没认出你来。”

“不,因为我从没去过三把扫帚。”

“嗯?”

“我,从没去过三把扫帚。”斯内普一字一句的重复,“如果不算暑假的话,刚才是我第一次进入霍格莫德。我是说在开学的时候。”

“你在开玩笑吗?”雷古勒斯明显不相信斯内普的话。不算这学期,斯内普从三年级到五年级,整整两年,他有无数个周末——难道他从来没有去过三把扫帚?还从没去过霍格莫德?

“三把扫帚的黄油啤酒并不是免费的。”说到这,他脸色变了——刚才他好像直接抱着雷古勒斯就走了,他——买单了吗?于是他拔腿就往回走。雷古勒斯差点被带个跟头。 

“你干嘛!”

“我没卖单!”斯内普脸色爆红,之前他被倒挂金钟吊在树下都没这么尴尬过。

“买什么单?”

“那两杯黄油啤酒,气死我了。那几个蠢蛋肯定在到处宣扬我逃单了。赶紧回去,道歉,然后还来得及。”还来得及吧……

回到三把扫帚酒吧后,罗斯莫塔女士笑着告诉斯内普,刚才波特帮他把单买了。斯内普现在只想抽自己一巴掌。这丢人丢到姥姥家去了。

不对,他没姥姥。

斯内普气的拍下几个金伽隆不顾罗斯莫塔女士的推辞,坚持叫她把钱在波特他们下次来的时候退回去。

等俩人再次走在回学校的路上时,雷古勒斯主动开口问他,“你刚才说黄油啤酒不是免费的,和你从不去霍格莫德,有什么直接联系吗?”

“有。”

“——起码转转坐一会罗斯莫塔女士是不会赶走你的。”

“……我也没有签字。”

“这是为什么?”雷古勒斯愣住了,“你……”

“我不是孤儿。”斯内普告诉他,“起码,我那时候还不是。我妈妈,她什么时候死的我早忘了。但她只会坐在桌子前翻来覆去但熬一些复方汤剂、迷情剂、还有吐真剂什么的,然后去对角巷,把他们变成那个酒鬼的酒钱。我爸爸?他除了喝酒之外,就是揍我,就是和我妈吵架。他们打来打去。凳子啊,桌子啊,摔在墙上,粉身碎骨。放假的时候,我恨不得给自己施一个统统石化,不然我除了挨饿还得挨揍。那时——你觉得,他们哪个,能给我签字?”

“这——可是,”雷古勒斯疑惑的盯着斯内普,“那你现在——”

“我是孤儿了。”斯内普微笑着,抬起头,让阳光照着他的脸庞。

“这是好事吗?”雷古勒斯尴尬的问,“你——很高兴?”

“是啊,我很高兴。”斯内普反问雷古勒斯,“你觉得我和你哥哥一样是个抛弃家人的混账吗?”

“这不一样。妈妈从没有对不起小天狼星。她很关心他。但他们确实总吵架,妈妈也揍过他。可都是小天狼星恶作剧惹麻烦在先。而且——为什么你成了孤儿就能来了?难道是——”因为孤儿没有监护人,所以监护人签字的规则不存在?

“我明年1月9号就成年了。我的临时监护人给我签了字。”

“……你和我说这些干嘛?”

“我很庆幸我之前没有去霍格莫德的签字。”斯内普说,“去了我也没有零花钱去买东西。只看不买,那些老板早把我撵出去了。”

“怎么会!那些老板可不是。”

“但顾客是。你觉得是布莱克不会嘲笑我,还是波特不会嘲笑我?”

“你现在看起来可不是很落魄。”

“是啊,我放下了自尊,跑去麻瓜餐厅打工,倒是给自己赚了点生活费。”

“你去给麻瓜做奴隶?”

“嗯。我打工的餐厅中午管饭——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赛百味,温迪斯,汉堡王……我都吃遍了。”

“他们还招工吗?”

“哦?”

“没什么!我刚才啥也没说!”雷古勒斯察觉到自己失言,恨不得给斯内普来一发一忘皆空。

“切——”小样你还真当斯内普不知道你把佩妮当成送外卖的了?

“你还没说你最怕什么呢——”雷古勒斯尴尬的岔开了话题。

“刚才和你说了这么多,你还猜不出我怕什么吗?”

“你——怕贫穷?”雷古勒斯尝试着猜测了一下,“不对,你现在已经不穷了。那你怕——挨打?也不对吧——那——你害怕……”

“我害怕的是过去。”斯内普摸了摸雷古勒斯的脑袋,轻轻蹲下,“我害怕,我会被困在噩梦里永远醒不过来。”

雷古勒斯明白了斯内普在说什么。他突然感觉斯内普有点像自己的哥哥,他们都想离开自己的家。但相比之下,小天狼星起码衣食无忧。他逃走后,他的叔叔为了宁可被除名,也要资助他。

雷古勒斯看着干净的,和之前截然不同的斯内普,突然很想给他一个拥抱。

“你已经逃出来了。你现在在霍格沃茨。”

“我没有。”斯内普苍凉的说,“我本以为霍格沃茨会是我的救赎,只是——你觉得我开心吗?从一个地狱,跑到另一个地狱。”

“这——”

“雷古勒斯,请告诉我,那天,就是上个学期期末的时候。波特真的把我的裤衩脱下来了吗?”

“不,他没有!”雷古勒斯赶紧表态,“有人拦住他了。”

“是谁?”

“就是——”雷古勒斯顿了一下,赶紧改口,“你……你没必要知道。”

“……”雷古勒斯在安慰他啊。答案,显而易见。

怕不是全校都看见小斯内普的尺寸了。斯内普没有追问,他再次拍了拍雷古勒斯的头,站了起来,继续往回走。

斯内普攥紧了拳头——詹姆斯·波特——我发誓,我是绝我不会让你就那么轻易的,舒服的,死在万圣节的。


他们进入了城堡。


霍格莫德的佐料笑话店,斯莱特林的米拉·米利森在和她的朋友,瑞斯讲述刚才她在三把扫帚酒吧里看见的事情。

瑞斯和米拉·米利森一样是个壮妇,还是斯莱特林的击球手,比米拉高一个年级,明年就毕业了。

“天呐,瑞斯,你是不知道,小天狼星那个样子怕不是想把他弟弟打死。”

“哦……”

“而那个斯内普居然放话声称雷古勒斯是他的弟弟了。那个混血,还真会和纯血搭关系。”

“哦……”

“雷古勒斯至于吗?那么对他那么好——也就他愿意搭理那个脏兮兮的家伙了。”

“你和斯内普关系不是还可以吗?”

“还不是因为他的魔药水平不错。”米拉的语气中丝毫没有掩饰她对斯内普的轻蔑,“就算他变得干净,强壮,英俊了——他也永远是个混血。”

“哦……”瑞斯依旧对这些毫不关心。

“他可还失忆了。

“哦……”

“你就不能说点别的?”

“我还能说啥——雷古勒斯心肠好?”

“他心肠确实挺好的。上学期要不是他,整个学校大概就都看见斯内普的小兄弟了。”米拉选好了商品,准备去付账了。

小兄弟?斯内普有弟弟吗?

哪个学院的?

过了一会,瑞斯才反应过来——米拉指的是倒挂金钟事件啊。当时雷古勒斯是最先站出来的,为此还和小天狼星吵了一顿。他要是聪明点就该去找麦格或者是校长处理这件事。不过这样的话,大概就来不及了。 








评论 ( 23 )
热度 ( 33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d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