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伊万斯在我这里没有人权

【完美人生】(穿越者斯内普)——六年级篇——所谓兄弟(黑兄弟(下))

盼望着, 盼望着,太阳升起来了,霍格莫德的入口进了。

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的迎接了学生。三把扫帚热闹起来了,营业时间到了,罗斯莫塔女士的脸红起来了。 


雷古勒斯偷偷的从就把门口探出脑袋,小小的,弱弱的。 大厅里,吧台上,四个人,瞧去,像往常一样的排成一排,坐着,歪着,靠着,吹着,调侃一下高级班的难度,夸几下飞天扫帚。 酒吧里喧闹闹的,小天狼星的眼里依旧只有波特。 


斯内普一巴掌把雷古勒斯糊进酒吧大门,“赶紧进去,别浪费我时间。”

“啊!”雷古勒斯惨叫了一声,差点被绊倒。

“呦?”小天狼星注意到了斯内普和雷古勒斯,“哥们,咱得换个地方了,这里的空气都被污染了。”

“斯内普……”波特刚才正掏出一个金色飞贼,眼见斯内普和雷古勒斯来了,他下意识的松开手指。金色飞贼像是一只自由自在的鸟儿似的,在三把扫帚酒吧里乱飞。

“两杯黄油啤酒。”斯内普没有理会那四个人,而是直接点餐。

“欢迎光临——”罗斯莫塔女士微笑的看着眼前的少年,“没见过你呢——你是——”一头洗的干干净净,微微卷曲的黑色中长发随意的搭在肩上,深邃的眼神仿佛幽深的峡谷, 罗斯莫塔女士倒是觉得他有点面熟,只是一时间没想起来。

“我叫西弗勒斯·斯内普。斯莱特林六年级学生,我不经常来这里,周末的时候我几乎都在研究魔咒。”

“这样啊,欢迎光临。”罗斯莫塔女士热情的接待斯内普和雷古勒斯,给他们选了离吧台稍远点的位置。此时雷古勒斯的脸已经开始发白了。明明即将面对的是自己的亲哥哥,可他宁可去帮黑魔王给那条蛇准备午饭。

卢平挪开自己的目光,他似乎在逃避。而彼得兴奋的盯着小天狼星和詹姆斯,唯恐天下不乱。突然,他注意到了雷古勒斯,眼里的羡慕与嫉妒,一闪而过。

黄油啤酒端上来了。斯内普的位置正好侧对他们。“斯内普!你来这里做什么?”詹姆斯抬高了声音。斯内普的反应之平淡就好像刚才只是风吹落了一朵花。他悄悄地动了动手指,然后一把握住了雷古勒斯的手。

“去吧……”他低声说,同时用了无声无息咒。雷古勒斯发觉周围安静了不少。

“我把外人都给屏蔽了。”斯内普告诉雷古勒斯。果然,就像他说的那样,原本应该吸引大部分同学注意力的詹姆斯他们,仿佛在客人眼中是不存在的。

“我——我不敢——”雷古勒斯嗫嚅道,“小天狼星不会同意的。”

“又不是叫你去给黑魔王跳踢踏舞。”

“我宁可去给黑魔王跳踢踏舞。”

雷古勒斯尽可能的背对着小天狼星他们,可有人偏偏比较欠。“——鼻涕精和乖宝宝。”原著中小天狼星明明那么讨厌斯内普,却和詹姆斯仍然在OWLs考试后把他当成娱乐产品。原文说的很清楚,斯内普正在把普通巫师等级考卷往书包里塞,当他离开灌木丛的阴影时,小天狼星和詹姆斯站了起来。 

那时卢平身为级长,他坐着没动。彼得倒是迫不及待的想看斯内普出丑。 

现在,斯内普来到了三把扫帚酒吧,他们又想干什么?斯内普突然觉得头有些痛,脑海里好像想起了什么不好的事情。

大地在天上,詹姆斯波特愤怒的举着魔杖。同学们在讥笑——

斯内普闭上了眼睛,集中精神——

接下来——他在哭吗?

那时?

因为屈辱,还是和莉莉决裂?

波特当时有把他的短裤脱下来了吗?

斯内普握着酒杯的手指发白,迸出青筋——若原著中哈利波特的母亲不是伊万斯,斯内普一定会把倒挂金钟教给德拉科,让哈利品尝到他遭受过的每一分羞辱。 

不过,若哈利的生母不是伊万斯,斯内普大概会在伏地魔倒台后不久就被塞进阿兹卡班,成为摄魂怪的自助餐吧。

“西弗勒斯?你还好吗?”雷古勒斯的手在他眼前晃晃,把斯内普拉回现实。

“别理他们了……”詹姆斯波特阻止了小天狼星去挑衅,“别给罗斯莫塔女士添麻烦。”

原著中哈利在斯内普最痛苦的回忆那一块,曾经评价过,他有一种明显的感觉,小天狼星是唯一一个能让詹姆斯不再炫耀的人。那么反过来,詹姆斯也是唯一一个能让小天狼星放弃挑衅斯内普的。

现在詹姆斯波特和斯内普之间最大的仇恨,莉莉,已经消失了。倒是小天狼星——他痛恨斯莱特林,痛恨黑魔法,甚至痛恨自己的家人。斯莱特林与黑魔法兼备的斯内普,自然是他的眼中钉肉中刺。

一想到小天狼星,斯内普就动摇自己阻止莉莉死亡的决心——若抛开原著中斯内普对莉莉的好感——如果他知道那个女人死后小天狼星就能去阿兹卡班蹲12年,那么斯内普可不敢想当时睚眦必报的他会做出什么来。

“小天狼星。”在斯内普不断鼓励下,雷古勒斯最终还是勇敢的迈出了第一步。此时斯内普刚才的无声咒,已经失效了。但雷古勒斯,不知道。或者说,他没注意。

“早上好,亲爱的雷尔。有什么事吗?”

“圣诞节和我回家可以吗?”

“不,我拒绝。”小天狼星说着转身,和詹姆斯说起了最新的恶作剧产品,“听说麻瓜有一种口香糖,抽出来后,它会变成蟑螂。”

“小天狼星!”雷古勒斯不高兴了,咬着嘴唇,盯着他。

“诶!你好烦啊。我已经和她决裂了。”

“她是你的母亲。”

“那又怎么样?她只是把我当成了获得荣耀的工具罢了。”小天狼星满嘴讥讽,丝毫不亚于未来的斯内普教授,“你这个乖宝宝什么都不知道——她居然让我加入食死徒。”

“加入食死徒有什么不好吗?”雷古勒斯撸起袖子,给他展示手腕上的黑魔标记。小天狼星的瞳孔震了一下。

“你这个——我没你这个弟弟!”小天狼星气的额头迸出青筋,脸涨成了紫色,跟弗农咒骂哈利似的咆哮,怒吼,吓得罗斯莫塔夫人差点跑去求助邓布利多。

“你们!这里禁止打架斗殴!要打出去打!”

“我以为你和他们不同!我以为你只是年纪小不懂事,我以为——没想到你和他们一样——你这个叛徒,你这个败类!你这个人渣!你这个斯莱特林!”雷古勒斯坐在地上,吓得不断后退,卢平和詹姆斯赶紧去拉扯小天狼星,防止他真的把自己弟弟打一顿。彼得倒是吓得躲开了。 

“我——以——为——你——还——有——药——可——救——”

“我——以——为——我——可——以——把——你——带——回——正——道——可你居然加入了食死徒!你这个叛徒。”

“你才是叛徒!”雷古勒斯的声音带上了哭腔,“布莱克家族好歹把你养大了,可你只会和妈妈对着干。”

“那个臭女人!她只会大声嚷嚷然后揍我,把我关在小黑屋离!”

“还不是你总惹事!他是你的母亲!”

“你和她一样你当然会为她说话!马上给我滚!永远不要和我提回家!那里不是我家!我兄弟,在这!”小天狼星推开卢平,一把把詹姆斯波特拽到面前,推了一把,展示给雷古勒斯。

詹姆斯波特一个踉跄,差点趴地上。

雷古勒斯泪流满面,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碎了。

他的哥哥,没有了。

“那么……”斯内普深吸一口气,淡定的灌了一口黄油啤酒。他起身,一把抱起坐在地上的雷古勒斯,潇洒的转身,大步朝三把扫帚门口走去,“他是我弟弟了。”





评论 ( 45 )
热度 ( 378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d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