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伊万斯在我这里没有人权

【完美人生】——六年级篇——布莱克兄弟(上)

这文和霍格沃茨之谜没关系,但会有里面的人物出场。







斯莱特林们现在算是认准了雪莉·斯旺在入学前就有了单枪匹马杀死一头狂暴狼人的实力了。纵使她是泥巴种,哑炮的女儿,在崇拜强者的斯莱特林里,也算是有了一席之地。


那三只斯莱特林是不敢报复了。


斯内普对这个现象选择了闭嘴——真正杀死袭击雪莉的狼人的其实是卡米尔。他当时忍着剧痛朝狼人开了一枪,直接爆头。


就让斯莱特林们误会下去吧,不然他毕业了,雪莉要是被欺负,该怎么办?而且就算斯莱特林知道当时雪莉的爸爸和猫也在现场,他们也觉得狼人是雪莉杀死的——因为他们觉得哑炮不算人。




“……所以,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海伍德是想看看西弗勒斯的博格特,所以事先在走廊里藏了一个博格特。结果没想到那个博格特自己跑出来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玛丽·麦克唐纳告诉莉莉,“没人受伤。雪莉把博格特打了一顿,送给洛夫基尔教授做教学用具了。”


“斯内普他——和你们相处愉快?”


“是啊。”玛丽看着那个红头发绿眼睛,“他或许之前骂了你泥巴种,可他也算是悔过了——你不会真的希望他把舌头割了吧。”说到这,玛丽的心开始偏向斯内普了,“你也没损失什么。”


“玛丽,这不一样!”莉莉说,“泥巴种是对麻瓜出身的巫师……”


“最具侮辱性的称呼。”玛丽学着莉莉的神情,“无所谓。你原不原谅他都可以。你真觉得自己有多金贵吗?他就那么在乎你?”


“……你什么意思?”莉莉眨眨眼。


“没什么。”玛丽伸了个懒腰,下床,“该去吃早饭了。”


她来到了公共休息室。莱姆斯卢平和他的朋友们在一起。他的脸色很差。


“玛丽。”他叫住了玛丽·麦克唐纳,“昨天傍晚——”


“嗯?”


“斯内普——”


“我说你们怎么这么不待见西弗勒斯啊,明明人家都变了,还死咬着不放?真想把他逼成食死徒吗?他不就是和我们玩了一会飞天扫把吗?赫奇帕奇都同意我们借用训练场了。”注:昨天晚上是赫奇帕奇魁地奇队训练的时间,但他们允许斯内普和露西还有玛丽麦克唐纳一起加入,算是玩了整个晚上。他们这么好说话除了本性宽容善良外,当然也有麦格教授有意无意的请求在里面。更重要的是,他们愿意尝试麻瓜球类运动:飞天足球。


“不是……博格特——斯内普的博格特是狼人吗?”


“啊?这个啊,不是。”玛丽摆摆手,“狼人是雪莉的博格特,至于斯内普的博格特——他不愿意我乱说,所以别问了。这不重要。你和你的朋友请不要欺负他。”


“没人想欺负他。”小天狼星不耐烦的呵斥玛丽,“都觉得斯内普是受害者干嘛。”


“呵呵。”玛丽·麦克唐纳白了小天狼星一眼,走了。


“好了,莱米,放心了吧。”詹姆斯波特安慰他,“斯内普的博格特不是你。”


莱姆斯的确松了一口气,“可是——雪莉。”


“那这和你没关,不是吗?”小天狼星低声说,“她倒霉遇见了别的狼人。不是你的错。”


“嗯……”虽然理论是这样,但是天性善良敏感的莱姆斯,还是觉得很难过很难过。仿佛伤害雪莉的那个狼人,就是他自己。


他也理解为什么雪莉的猫那么针对他了——瑞文被吓坏了。平心而论,如果莱姆斯是普通人,并有妹妹,他妹妹差点被狼人咬了,从此以后莱姆斯肯定会成为惊弓之鸟,恨上所有狼人。所谓十年怕井绳。


“就算斯内普的博格特是狼人那也是他活该。整天想着让咱被开除。”小天狼星嘀咕着。他对此不以为然。


“行了。”詹姆斯波特提醒小天狼星,“你还想不想让斯内普帮莱姆斯了。”


“所以呢?等他论文一发,咱们直接自己做。就算不公开配方,直接管他要就行,都是同学。他能那么小心眼?实在不行咱拜托麦格教授和玛丽管他要。再不行掏钱买。”




斯莱特林长桌上,斯内普熟练的用神锋无影切好面包,涂上黄油,对周围发生的事情,依旧是漠不关心。


“你和小天狼星说了吗?”雷古勒斯戳了戳他,低声问。


“说什么?”


“回布莱克老宅过圣诞节啊。”


“没有……一直都没有。”斯内普咬着面包,“你干嘛不自己找他。”


“他?他见了我就绕路。”


“所以你觉得他见了我就不绕了吗?”斯内普好气又好笑。


“……”雷古勒斯低下头,想了想,“那你陪我去可以吗?”


“陪你?”斯内普看了他一眼,“我陪你?”


“是啊——”雷古勒斯算是鼓起了勇气,“周日的时候他们两个肯定会去三把扫帚那里喝黄油啤酒。”两个,指的是小天狼星和詹姆斯波特。


“……”


“所以如果你陪我的话,小天狼星就算想走你也能拦着点。”


“你为什么不让克劳奇陪你?你们关系不是很好吗?”


“小巴蒂克劳奇和小天狼星不熟——”


“……我和他就熟了吗?”斯内普无语的感叹,“你确定我去不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不会的,算我求你了。”


“好吧。不过最好在下午两点之前结束。”



拉文克劳长桌那边,雪莉在和她的同学,塔波特,说话。

塔波特是个深巧克力色皮肤,留着深亚麻色短发的大眼睛男孩。他和雪莉一样,是拉文克劳一年级新生,另一个精通变形,让麦格教授刮目相看的学生。

“所以——瓦雷尔教授问我愿不愿意陪他去给高年级上黑魔法防御,他想让学生现场见识一下狼人。”

“这没问题吗?”

“没问题啊,博格特而已,反正也不是真的狼人。”

“可你不在乎让全校都知道你的博格特吗?这或许会被有心人利用。”

“可那又怎样?博格特也打不过我。我并不恐惧狼人,只是——也许博格特是不知道该变成什么了吧。”

“……你开心就可以。注意安全。”塔波特提醒雪莉。他是个性格内向的男孩,若不是雪莉和他一样被一年级潜移默化的边缘化,俩人是走不到一起的。





评论 ( 17 )
热度 ( 32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d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