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伊万斯在我这里没有人权

【完美人生】13

“亲爱的西弗勒斯,

请不要去招惹波特和布莱克,他们都是纯血世家,不是你我能惹得起的。在学校你的唯一任务是好好学习,多和斯莱特林交朋友,离那个泥巴种远点。就算她是家附近唯一的女巫,她也只是个泥巴种。你身上留着普林斯的血。

以及,不要给我惹麻烦。

母亲

艾琳”

斯内普捏着信,不知不觉收紧拇指。那封珍贵的家书,被他捏成了一团。皱巴巴的信被他随意的丢弃在桌子角落,斯内普仰头靠在沙发上,嘴角勾起冷笑。不要惹事——不要惹事——明明是混血,我和麻瓜出身的有什么区别?


也难怪波特和布莱克死咬着他不放了。斯内普真的是一个完美的反派。贫穷,生活习惯糟糕,不讲卫生,家里除了呕吐物和酒瓶之外什么都没有。再加上他本身也是痴迷黑魔法——痴迷黑魔法的不止他一个,但又穷又没势力又痴迷黑魔法的只有他。

如果波特针对痴迷黑魔法的贝拉特里克斯——那么就是波特与布莱克家族的争端,波特的朋友会非常乐意站队,然而实际上当时贝拉早就毕业了。

如果是波特针对痴迷黑魔法的埃文·罗奇尔——威尔克斯——

斯莱特林里面那么多黑巫师,能被大名鼎鼎光明磊落的波特针对分明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油腻腻老蝙蝠的殊荣。

针对斯内普,一遍又一遍的让他出丑,伟大的救世主的父亲,既不需要担心来自斯内普家族背后的报复,也不用担心同学们对他有微词,针对斯内普唯一需要头疼的,就是斯内普会不顾母亲的劝阻,拼了命的打回去,他们有来有往。不过波特还有布莱克,斯内普孤身一人,是他的错。


真是大写的呵呵。


斯内普捏起那封信,想把它烧掉。他真的记不清那些爱恨情仇了,只是当他无意中发现这封信的时候,那些尘封的记忆好像要被打开了。眼泪没有流下,但他真的很累,很悲哀。斯内普不知道那时的自己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被欺负了,找妈妈诉苦,明明是求助,却被责备惹麻烦。也许从那时起,斯内普意识到自己能依靠的只有斯莱特林?

也许,他不配,真的不配。


老实说斯内普不恨波特,也不恨布莱克。他真正恨的是艾琳和托比亚。若他能够选择,他愿永不出生,以胎死腹中为代价,逃避这一切痛苦。


突然,壁炉闪了一下,麦格出现在客厅里。斯内普下意识的把纸团扔到沙发后面。

“麦格教授。”斯内普站了起来。

“西弗勒斯。”麦格笑眯眯的看着斯内普,“我都听说了,你真是个英雄。”

“还好吧……”斯内普心虚的笑笑,满月已经过去好几天了。当时穆迪乐疯了似的举着他在雪莉露家的客厅里转圈圈,然后把他夹在胳膊底下带到了魔法部。接着在斯内普的强烈抗议下,穆迪总算冷静了下来,并对自己的失态感到抱歉。

“这不是还好。”麦格教授温和的说,“斯拉格霍恩会为你骄傲的。”

“为什么?”

“他是你的院长,而且也是你的魔药学教授。”

“这我知道。”斯内普说。其实他是故意让穆迪见证他的狼毒药剂的问世的。前世,虽然狼毒药剂不是他研发的,但是是他改良的。所以斯内普觉得他这不是非常算抢了别人的劳动成果。只是这里他觉得原来的那个狼毒药剂研发者的梅林勋章要没了,毕竟几乎是在同一段时间,斯内普就拿出了效果碾压他的狼毒药剂,就算该给梅林勋章,也是该给斯内普。

然后这里,问题的关键点来了。斯内普今年只有16岁,谁知道斯拉格霍恩会不会把斯内普的论文的名字划掉,然后写上他自己的名字?

或者他的名字排在斯内普前面?

原著中的穆迪嫉恶如仇,这里面作为见证者,如果斯拉格霍恩敢抢斯内普的论文,穆迪第一个会把他扔到阿兹卡班。

“……”麦格看着斯内普冷淡的脸,怜惜的摸了摸他的头,“圣芒戈的院长想见你。”

“哦……”

“孩子,这是好事,你是英雄,你让狼人看见了活在阳光下的希望。”

“我知道。”斯内普说,“运气好而已。”

“运气好也是建立在你的才华之上。”麦格说。同时她心里想起了另一个,和斯内普差不多大的男孩——莱姆斯·卢平。

“他见我干嘛?”

“他想见识一下你给卡米尔先生熬制的狼毒药剂。如果真的那么有效的话——而不是你刚才说的运气好——或许魔法部可以推广它。”

“然后我就发财了?”斯内普开了个玩笑,“有奖金吗?”

“哈哈哈……”麦格笑着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背,“咱们走吧,贪心的小鬼。”

沙发的背后,皱成一团的信孤零零的躺在那里。


评论 ( 28 )
热度 ( 45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d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