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伊万斯在我这里没有人权

【完美人生】(12)

雪莉露开着一辆白色吉普车,把斯内普拉到了她们家。


斯旺家在山区,离城市很远。最近的公交车站起码需要步行30分钟。不过由于她家里有两辆车,所以住的偏僻并算不上什么不方便的事情。


白色吉普飞快的前进,路边的树木不断倒退,终于,在一个拐角处,斯内普看见了一个大狗形状的路牌,上门写着:此花牧场 3英里。


那只大狗背上还背着一只小狗仔,


慢慢的,吉普车穿过曲折的盘山公路,来到了一处宽阔的草场附近。几只奶牛正在悠闲的吃草。之前斯内普在病房里见到了那只大狗窝在草地里,像是一只真正的牧羊犬。一只漂亮可爱的狗崽趴在大狗的背上,就像是他的一部分。


这对狗父子,果然就是那个路牌的模特。


那只狗崽真的漂亮的不像话,让他隐隐约约的觉得有些不对劲——银色的皮毛油光水滑的,恰到好处的鼻尖,仿佛点睛之笔。


斯内普记得在病房里,那只狗崽一直在陪雪莉和施耐德玩飞行棋。这是一般狗崽能做到的事情吗?他想。虽然说魔法生物按照原作者的设定都比较聪明,但是这里,他觉得这只狗崽子太聪明了。根据资料,这么聪明的生物只有一个——狼人的幼崽。


“如果两个狼人在满月时以狼形交配,则会发生非常奇怪的事情。这种情况在历史上只发生过两次:狼人会生下一窝真正的狼崽,它们在长大后会变成非常漂亮的狼。它们与真正的狼别无二致,但拥有接近人类的智慧。”


病房里,雪莉也告诉他,那只狗崽是瓦雷尔狗某天在和卡米尔打猎的时候叼回来的。当时雪莉给他起名叫:瓦西里。


瓦西里那时太小了,是雪莉一点一点用奶粉喂起来的。在病房里斯内普就觉得不对,可他看了看趴在雪莉怀里的小狗后,还是选择了闭嘴。既然所谓的狼人幼崽拥有接近人类的智慧,那么斯内普相信,这头小狼是不会伤害雪莉他们家的。


况且斯内普本人也没有亲自见过狼人的幼崽到底长啥样。这种事情,在千年的魔法史上,也只发生过两次。听说海格养了一只。


车停了,斯内普被请下了车。他手里拎着一个巨大的保温饭盒。院子里种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向日葵被种在最外围,组成了花园的篱笆。后院还种了几棵果树,已经长得有两三层楼那么高了。树下是一块人造池塘,名字叫鸭鸭的天鹅正带着一群真正的鸭子在里面游泳。


一只身上留着明显抓痕的缅因猫站在树枝上,用审视的目光看着斯内普。他身后跟着一黑一白另外两只大缅因猫。黑的那只斯内普在病房里见过,就是伊利亚。三只大猫把树枝压的很低,几乎垂到了地上。


“西弗勒斯!”雪莉穿着一双凉鞋跑出来迎接他们。卡米尔把他们请进屋。一进屋,斯内普就亮出保温饭盒,坐好。


卡米尔打开了盒子,“这个就是你说的能证明我毫无危险性的药吗?”


“对。”斯内普点点头,接过雪莉给他端来的茶。


“其实,我做了调查。”雪莉露有些不确定,“魔法部早些时候确实分发过狼毒药剂,但是那种药因为产量太低,副作用太高——喝了狼毒药剂的狼人变身时会更痛苦,事后虚弱的时间更久,他们的内脏会被焚烧,他们依旧有攻击性,只是传染几率降低,一般连续服用,不出一年,狼人就会魂归故里。所以根据小道消息,狼毒药剂被誉为狼人的慢性自杀药。你这种不会是……”


“可惜我无法证明,所以这里就看你们信不信了。”斯内普笃定地说。


“我信,我当然信。”雪莉露双手托腮,一双漂亮的眼睛盯着斯内普,“不然,我也没别的办法了,总不能满月的时候把老公扔了吧。”


卡米尔沉着脸,“露露,我知道你的心思,但是不能这样,不能让孩子冒险,我会试试这份药,但是还是把我送的远远的吧。就把我扔山上,哪怕我真的变成怪物,也就最多咬死几头鹿。”


“狼人不会伤害动物,欠的除外。”斯内普笃定地说。卡米尔毕竟是哑炮,对狼人还是有不少刻板印象的。


斯内普和雪莉家人坐在一张巨大的餐桌前。桌子周围摆了11把椅子。他们聊天过程中,那只身上有抓痕的缅因猫跳到了椅子上,盯着斯内普,让后者心里有些发毛。


斯内普接过雪莉露给他准备的钱袋,清点了一下,里面装了整整十个闪闪发光的金伽隆。


“好的,一周后我会回来的,记得这几天别让卡米尔接触到糖类,巧克力也不行。”


“好的,到时候如果药真的有效,我会给你准备剩下的钱。”


斯内普乘着骑士公交车回到了霍格莫德麦格教授的故居。一进门,麦格和穆迪就坐在客厅里等着他。


“麦格教授?穆迪先生?”麦格出现在这里确实没什么,因为这里本来就是她的家。可是穆迪——傲罗这么闲吗?


“听着,孩子,麦格告诉我你的尝试了,但是你不能这么做。这风险太高了,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卡米尔去登记,然后让狼人捕捉大队来处理他。”

……”斯内普无语的盯着麦格教授,拿出之前收到的成绩单,“我的魔药是O。”他说。成绩单上是一水的O,加几个零星的E。果然,斯内普是个优秀的学生。


“这不是过家家。一个OWLs的O说明不了什么。”


“穆迪先生,雪莉露愿意相信我,你为什么不愿意呢?”


“因为她只是个麻瓜,她什么都不知道。”


“她的丈夫是在巫师界长大的哑炮。”


“卡米尔吗?他能比麻瓜懂多少?”


“真是可笑。”斯内普瞄了麦格一眼,“一边觉得麻瓜都是傻子,一边不准歧视泥……我是说非巫师出身的……”


“因为麻瓜出身的巫师是你的同学,他们和你接受一样的教育,在一所学校读书,而且……”穆迪瞪了斯内普一眼,“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警告你,不准!不然虽然现在是假期,但我不介意帮某些人刷刷牙。”


“我想说的是麻瓜种……”斯内普无语的看着穆迪,“你要是真不放心,带着狼人抓捕大队满月的时候去把他们的农场砸烂吧。我知道狼人什么样。”


麦格叹了口气,“好吧。斯内普,如果你坚持的话。但是……那个小女孩。”


“这件事你应该和邓布利多商量一下,她听过真正的狼嚎。”


“你想起来了吗?”


“嗯……我本来就没有失忆好不好。”斯内普底气不足的说。在搬到麦格教授这里之前,斯内普整理了他全部学生时代的东西,通过只言片语,斯内普发现自己的人缘:奇差无比。


坚持给他寄贺卡的只有卢修斯马尔福。


低年级的时候倒是有几个斯莱特林给他写信索要假期作业做参考。


没有照片,没有纪念册。开学的时候斯内普觉得自己可以好好地玩一场连连看了。


一周后的下午,穆迪拜访了此花村农场。斯内普当时正在和瓦雷尔狗玩飞盘。穆迪好不容易说服雪莉露腾出空屋后,握紧魔杖严阵以待。然而哪成想到半夜关着卡米尔的房间也是寂静无声。


他悄悄把屋子打开了一道缝——屋子里,一头毛茸茸的狼人趴在地上呼呼大睡。雪莉钻过穆迪的腋下,进入房间。


“爸爸变成一只大狗了。”她天真的对穆迪说。


“我说过了。”斯内普手里抱着一只橘色的肥猫,也是缅因。


雪莉露很满意这个情况,当着穆迪面,她递给了斯内普一个小钱袋。


穆迪看清了情况,突然把斯内普举了起来。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梅林勋章,起码一级!”


评论 ( 35 )
热度 ( 539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d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