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伊万斯在我这里没有人权

【完美人生】11

“他怎么下得去手……”走廊里,麦格和穆迪找了个僻静的地方,商量托比亚·斯内普的事情。之前麦格去魔法部专门给斯内普消除记录的时候,泣不成声,她的老朋友穆迪直觉事情不对。对于斯内普来说,如果在校外成年前使用两次魔法,则会被从霍格沃茨扫地出门。

“可以了,麦格,世界上凄惨的家伙可不止那小子一个,倒是你,是打算把这辈子的眼泪都流干了吗?”

“我知道,可……他怎么下得去手?”麦格重复道,“我……我检查了一下那里。书架上只有黑魔法和魔药书,连本童话都没有。柜子里只有发霉的黑面包,以及臭了的牛奶。”

“所以呢?”穆迪满不在乎,“我还吃过老鼠呢!为了伏击那些黑巫师!”

“但他不一样,他还是个孩子。”麦格坦白道,“我还讨厌过他,因为西弗勒斯整天只知道钻研黑魔法,可是现在看来,他除了黑魔法,世界里也没有别的了。没有玩具,没有零食,正常孩子该有的他都没有,除了一个喝得烂醉的父亲!”

“是啊……”穆迪不置可否,“我去那的时候,一群五颜六色的毛孩子居然拦着我要保护费?可笑。不过所以呢?这就是他研究黑魔法和欺负同学的理由?”

“他还是个孩子……我……”

“既然他当初进了斯莱特林,就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人生,命运是不公平的,不会投胎,也只能怪他。”

“穆迪!”麦格有些不满对方的冷酷,可是这时斯内普出现在他们身后。

“托比亚·斯内普还活着吗?”他头上包着纱布,身上穿着肥大的病号服——这是麦格见过他穿的最新的衣服了。

“是。”穆迪转身面对斯内普,“我是阿拉斯托·穆迪。”

“你好。”斯内普不卑不亢的回复,“我是西弗勒斯·斯内普。感谢你的帮助。所以,我现在没事了?”

“是的,魔法部在你家那里检测到了魔法波动,不过你应该谢谢麦格,她专门跑过去帮你解释。”

“……”谢谢她?斯内普本来就没有用魔法好不好。

“而且……”穆迪话锋一转,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根魔杖,“身为巫师,你应该随时抓好你的武器。”

眼看穆迪把魔杖举到斯内普眼皮底下,斯内普愣住了,“这是……”


“你的魔杖。”



“感激不尽…”斯内普赶紧把魔杖收好。


“连自己的魔杖都不认识了。”穆迪感叹道,“看来你已经被砸傻了。”

“也许吧。”斯内普不置可否,他可懒得和穆迪吵架。

“对了……”穆迪凑到斯内普眼前。他现在还没有魔眼,但眼神依旧凶狠,哪怕是几世为人的斯内普,被他直接盯着,也不由得心惊肉跳。

只听穆迪一字一句的警告他,“不准给一个纯洁的女孩灌输斯莱特林的邪恶思想。”

“所以呢?我应该放任她接受格兰芬多的白痴思想吗?”

“小子!”穆迪生气了。

“冷静,他还是个孩子。”

“哦,麦格,这句话什么时候成了一向公正的你的口头禅了。我只是个四十几岁的大宝宝好不好。”

“卡米尔不对劲。”斯内普不想和穆迪纠缠太多,“刚才他疯狂用眼神暗示我滚出去,于是我出去了,在门口我注意到他好像开始和他老婆交代遗言——他在家里的衣柜顶上,床板下面,猫窝里,还有鸭棚里藏了私房钱。我觉得我不该偷听,所以就来这里了。而且他一直试图说服雪莉露让雪莉接受霍格沃茨的通知书。”

“不是每个人都会勇敢的走下去的。尤其是在遭遇这种事后。”穆迪告诉斯内普,“我看那个女人也不打算让她的丈夫去登记了。我得警告她,如果不登记的话,会有狼人搜捕大队去把他的丈夫捉走。而且她一个麻瓜女人根本对付不了他。”

“可是登记后会怎么样呢?”斯内普问穆迪,“卡米尔先生既然被感染的话,那么他每个月还是会变身吧。”

“的确如此。”穆迪说,“也许魔法部那边会派人帮忙吧,但是具体的我也不知道。我也是第一次遇见这棘手的情况。”

“你是第一次遇见被狼人袭击的受害者吗?”

“不,我处理过好几次。只是之前被狼人咬伤的麻瓜都死了。”穆迪沉下脸。

“卡米尔先生是哑炮。”

“对,本来身为哑炮就够糟糕了,结果这还是雪上加霜。”穆迪头疼的捏捏鼻梁,“卡米尔是个勇敢的男人,当时他哪怕被狼人撕咬着,也死死的抱着狼人的头,然后让那个小女孩快跑。当时我几乎是下意识的拔出魔杖,然后我就看,石头啊,树枝啊,总之各种各样的东西接二连三的朝那个狼人砸了过去。我还挨了几下。”

“这……”麦格有些不敢相信,“这是魔力暴动吗?”

“对。我把狼人困住后,用了好几个魔咒才把她安抚下来,这时我听见身后传来一声巨响……呼……简直太惨了,那个男人的肩膀几乎被吃光了。”


同样是父亲,托比亚斯内普给予西弗勒斯斯内普的除了毒打就只有辱骂,这里卡米尔愿意被狼活啃也要保护女儿。同样是父亲,差距也太大了。


“所以现在你要把那个勇敢的父亲从妻女身边夺走吗?”斯内普质问穆迪。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总比让卡米尔第二天醒来发现老婆孩子都被他吃了强吧。”

“这是为了安全。”麦格也试图说服斯内普,“现在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让卡米尔和妻子离婚,然后……”

“然后让他露宿街头啃别人?这就是格兰芬多的正义吗?”


“那你说怎么办!”穆迪瞪圆了眼睛。


“能在狼人的撕咬中幸存的都是巫师(现在多了一个哑炮),巫师的问题,就用魔法解决吧。”斯内普扭开头,不看穆迪那双吓人的眼睛。


三天后,斯内普顶着一头黑发正式出院。他和麦格登上了开往霍格莫德的骑士公交车。


评论 ( 15 )
热度 ( 42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d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