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伊万斯在我这里没有人权

【完美人生(9)】

“他怎么下得去手?”

“那可是他亲儿子啊。”

“他们长得多像啊……”

“咱们得允许学生留校,孩子们不愿意回家过暑假是有原因的。”

穿越者西弗勒斯·斯内普渐渐恢复了意识。他记忆的最后,是不断用手推开麦格伸过来,打算带他幻影显形去圣芒戈的手。接着,他的世界渐渐变黑——再然后,他就什么都不知道了。等他回过神来时,他察觉到自己躺在床上,周围有人在走动。

“这孩子太瘦了……”

“麦格教授?你先别急……这,情况不容乐观,但没事,这种伤害对麻瓜来说是致命的,但对于巫师来说小菜一碟。”

“嗯——这孩子的头骨好像碎了。”

也不知又过了多久,斯内普重新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夜晚了。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麦格教授陪在他身边。

“……我睡了多久?”

“三天。”麦格关切地询问,“感觉好些了吗?”斯内普伸手检查自己的后脑,结果摸到了厚厚的纱布。

“我……现在……是光头吗?”

“差不多,为了治疗伤口,治疗师把你的头发都剃光了。”

“开什么玩笑啊!我难得把头发洗干净。”

“我觉得你应该知道,你的性命比头发更重要。再说了,等治疗结束,随便涂一些生发剂就是了。”

四周静悄悄的,斯内普注意到他现在在公共病房里。周围有六个床位,但只有三个床位上面躺了人,其中一个看起来像是一个强壮的男人,他躺在斯内普斜对面的床位,身旁坐着一个看起来十分冷漠的女人。那个女人单手托腮,盯着窗外的月亮出神。

女人身旁的另一个床位上,躺着一个瘦弱的小孩,睡着正沉。窗外的月光落在她的脸上,像是镀了一层银。这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可是她的左半张脸上缠了绷带。

察觉到斯内普醒来后,那个女人礼貌的笑笑,伸手拉上了帘子,把他们和斯内普隔开了。

“喵——”屋子里传来了几声猫叫,斯内普这时才注意到在病房阴暗的角落里,一只大黑猫走了出来,跳上了对面的病床。

“伊利亚,小心点,雪莉睡了。”

斯内普皱皱眉头,低声问麦格,“医院里让带猫吗?”

“原本是不让的,只是那个女人一直坚持。最后医生不得不妥协了。”

“……”斯内普的脑子现在还很乱,他试着下床,可是被麦格按回去了。

“你需要休息。”

“……为什么带我来医院。”

“开什么玩笑,如果不来这里,你已经死了。”气氛有些尴尬。西弗勒斯·斯内普是麦格最讨厌的学生。他为人阴沉,性格冷漠,生活上不讲卫生,整天和一群斯莱特林厮混,并且还痴迷黑魔法。最重要的是,他纠缠莉莉就算了,还和詹姆斯总过不去。要知道,这俩可是麦格最喜欢的学生,她从没见过那么优秀的孩子——

然而,麦格也从来没有这么心疼过哪个孩子。

麦格永远都不会忘记三天前的下午——一个16岁的男孩差点被自己的父亲打死,当着他的教授的面?那时麦格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切发生的太快了,快到她忘记拔出了魔杖。

麦格早已人到中年,社会阅历还算丰富。她虽然见过比蜘蛛尾巷还要贫穷落后危险的地方,但她怎么也无法想象会有巫师也生活在那里,其中一个还是她的学生。她是格兰芬多的院长,但她也是霍格沃茨的变形术教授啊。

不能让他回去,麦格想。刚好她在霍格莫德也有住处。虽然自从她丈夫死后她就再也没回去了,但那里收拾一下,应该能住人。

“抱歉,教授。”斯内普只能道歉,“给你添麻烦了。”

“你……是不是故意躲在学校的。”麦格问他。

“很遗憾,不是。我真的忘了那天是最后一天。”斯内普回答,“现在我的脑子更有问题了。”

气氛更尴尬了。斯内普重新躺回床上。他沉默了一会,“……您……没有回霍格沃茨吗?”

“……”麦格教授叹口气,她看得出来这个孩子比较排斥她。昨天她在邓布利多的办公室急的团团转,结果那个老男人不得不花好几分钟帮助她冷静下来。今天上午他也来查看了斯内普的情况,并且和麦格商量了一下,赞同了不让斯内普回到麻瓜父亲身边的事情。同时麦格还专门跑了一趟魔法部,去给斯内普消除记录。她在麻瓜的屋子里幻影显形,结果被魔法部误会是斯内普做的了。斯内普直到明年1月才会成年。

“我回去了。”她说,“你还有别的亲属吗?”

“……没有。”

“……”麦格深吸了一口气,“暑假,你还能去哪?”

“我无处可去。”

“那你去我那里怎么样?”麦格说,“我丈夫去世前,我们住在霍格莫德,但自从他被毒触手咬伤后,我就从那里搬出来了。”

“……”斯内普用警惕且怀疑的目光盯着麦格。他悄悄打开穿越者版面,藏在被子里的手指悄悄划动着。他打开了好感度界面:

原著NPC:米勒娃·麦格 好感度:57/100.

接着斯内普又划了一下:斯拉格霍恩 好感度:3/100

斯普劳特 好感度:8/100

邓布利多 好感度: 10/100

斯拉格霍恩对斯内普的好感度怎么这么低?

穿越者斯内普懵了,但他马上释然了。学生时代,斯拉格霍恩从没邀请过他参加鼻涕虫俱乐部。他即嫌弃斯内普的出身,又嫌弃斯内普的人脉,虽然他不否认斯内普的天赋,但是按照当时的观念和环境,混血出身的,生活习惯奇差无比,又贫穷邋遢的斯内普,哪可能有大出息啊。

所以,斯拉格霍恩最心仪的学生,是莉莉伊万斯,以及詹姆斯·波特。

虽然莉莉是麻瓜出身,但她有很多纯血小姑娘没有的东西——比如美貌。精明的斯拉格霍恩自然知道,如果他能和莉莉打好关系,那么波特家的大少爷也会是他未来可用的人脉之一。就算莉莉和波特没能在一起,多一位优秀的女巫,当朋友,自己也不亏。

斯内普出事后,送他回家的,不是他的院长。想到这,斯内普笑了。

“孩子,你笑什么?”

“没什么……打扰了。”斯内普悄悄关闭了页面,“送我回家的,为什么是你?”

“嗯?”

“我是斯莱特林的学生吧。我自己的院长在哪?”

“这和学院没有关系,你只是一个需要帮助的学生。”

“为什么霍格沃茨要分出四个学院?学的课程明明是一样的啊。”

“因为这是四巨头的想法吧。”没人质疑过这个传统,“他们自己秉持的思想不一致。”结果导致学生也开始对立了。

“哼……”麻瓜学校也不会把所有学生都集中在一起,但他们可不会按照性格给学生贴标签,“我的owls的成绩,还有效吗?”

麦格古怪的看了他一眼,“这个不会有问题。”


突然,帘子被拉开了,一个身材丰满穿着白色背心的金发女人快步走了过来。


“请小声一点。我的丈夫和女儿都在休息。”她说,同时不满的看了斯内普一眼。


“抱歉。”麦格赶紧拔出魔杖,放了个静音咒。那个女人回去了。她大概是个麻瓜吧。巫师用不着这样。



评论 ( 26 )
热度 ( 448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ded | Powered by LOFTER